莫食我李

莫食我李

日系意大利人设真好吃(。
查看介绍

科学驱魔观

猎魔人!普爷 X 驱魔师!罗马诺 

冷笑话向(?),非国设AU

这里亲子分是表兄弟设定,亲情向注意

(不要被前面抢戏的东尼儿和只露了个面的阿普普给骗了这篇真的是枢轴兄啊啊不造为啥前面亲分疯狂抢戏啊啊啊我也许真的不适合写CP哭泣)


章一:带证上岗

前篇


“不用担心,罗马诺。这是个小案子,恶魔的攻击性不强,你也只是作为副手。我们调配了经验丰富的驱魔师跟你搭档。”

“很好,那就是说我的台词基本只有两个字:阿门!说真的,随地找个群演都能搭个腔,能有什么好担心的?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么,罗德里赫?”罗马诺一个白眼翻上了天,沉闷而的迅疾脚步声在层层叠叠的大理石阶梯上回响。

埃德尔斯坦神父皱了皱眉,“也不要太过掉以轻心。毕竟自罗慕路斯失踪局势一直很恶劣,而费里西安诺宣布放弃继承驱魔师的工作后,恶魔的活动更是显著加剧,去年各教区经筛选送到总部的驱魔申请共两百万份,是八年前的四倍。我们不能保证这一次不会是某个力量强大的魔鬼的圈套。你是我们现在唯一在职的圣血者,没有经验,又太过年轻......"

“哈,你这话倒真够叫人安心的。”

“注意你的态度!”

罗马诺猛转过身,怒视着神父:“我听得够多了,世界末日要来啦、地狱要崛起啦、最后一位圣血者...这儿是在梵蒂冈,又不是在洛杉矶、纽约或者东京什么地方......”他尚未说完,就撞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怀抱——

“Hola!小罗马!”

“见鬼的.......安东尼奥?!”

 

罗马诺半撑着手臂,车窗外行人和建筑争先恐后地向后退去。

“...为什么会是你这混蛋。”

“啊啊,他们说你小时候在我那住过那么久,我来的话你可能会放松一些。”

“如果你的放松是指‘感谢上帝他们没有指派一只羊羔来当我的搭档’的放松,是的。”

 还是老样子,安东尼奥想,这个念头让他的嘴角染上笑意。“当然也有别的考虑,你知道,我继承了一半的圣血。因为八年前那场事故...爷爷不能亲自传授给你圣血者的驱魔经验,所以我......也许能做些补偿。”

回答他的是引擎机械的震响。安东尼奥向副驾瞥去,罗马诺仍然固执地盯着窗外,玻璃上倒映出捉摸不透的神情。

他轻轻叹了口气,柔和了语气说道:

“生日快乐,罗马。”


***


被附身是瑞士与列支敦士登交界附近村庄上的少女,受恶魔侵扰长达数月,总是看到可怕的幻影因而有些歇斯底里,手臂上布满刀划的倒十字架的疤痕,而对于她起床取刀自残却没有丝毫的记忆。与她同住的只有她的哥哥一人,汇报说曾经半夜醒来看见妹妹站在床前,眼神空洞,同时用两种声音说着他从未听过的语言,一个是虚弱迷茫的少女的声音,另一个却如从地心深处传来,粗重嘶哑——简直是教科书般的附魔症状。近来发生了一些更不可思议的事情,有邻居声称看到少女房间里的桌椅横飞。这还仅仅是申请文件中提及的部分,在当地的酒吧,各式各样的可怕传言像黄蜂在人群间流窜,不过罗马诺现在对这些离奇的口述毫无兴趣,这儿唯一吸引他的,是眼前深色头发、挺着一双傲人巨乳的漂亮妞。

“噢天呐,我可做梦也没想过圣瓦尔加斯家族的驱魔师会像你这样年轻,这样英俊。”漂亮妞——管她名字是什么——扭捏着嗓子惊叫道。

“是吗?那么我希望你今晚就能梦见,美人儿。”罗马诺挑逗地向她眨眨眼,说道。

要是这份苦差事能给他带来轻松勾得美人在怀的好处——拜托,神圣的血统和常人所没有的神秘能力,有份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世界的工作,哪个姑娘能拒绝呢?——那么他简直要爱上这倒霉活计了,说不准将来教会还能准许他挑辆酷得没边的跑车!

一个(不怎么友善的)搭肩打断了他的幻想,把他从姑娘面前拉开,来者的声音像打碎的啤酒瓶石子路上的刮擦,德国口音:“瓦尔加斯家族的驱魔师?你怎么不说自己是教皇他本人呢!酒吧可不是你这年龄能来的地方,小鬼头。你真的成年了么?”

罗马诺怨愤地转过头去,打岔的家伙穿着皱皱巴巴的旧皮衣,身材健美得可以上贴在跑步机前面的海报,看起来大概只比自己大上几岁,却有着一头白发,红色的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闪闪发亮——白化病吗?

自以为是的德国佬。罗马诺暗自咒骂着,不动声色地从里侧口袋里掏出一本小本子,甩在柜台上。那人的目光自然被吸引过去。

“职业驱魔师证?你小子怎么会有这种...”白化病打开那本皮革烫金封面的证件,不可思议地倒抽一口气,“你真是罗马诺·瓦尔加斯?你怎么会来这儿?上帝啊,他们怎么会派...不,他们怎么会让毛都没长全乎的小鬼来做事?!”

罗马诺嘲讽地挑起一边眉毛:“看看那证上的出生年月,闭嘴,然后滚开。”

“你今天成年?哦...啊,抱歉。”白化病的脸上闪过一个复杂的表情,“呃,对不起, 瓦尔加斯先生。”他示好地伸出手来握手,“ 我是基尔伯特...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但罗马诺已从他身边走开,带着全场最漂亮的几个姑娘一起。

噢。好吧。

 

第二天清晨安东尼奥打开罗马诺的客房门后,真切诚恳地在心中向天主祈祷他刚刚没有那么做。

“...早上好,东尼。”罗马诺从金发的和褐发的中间支起身来,懒洋洋地向他打招呼。

“好一个晚上,嗯?”安东尼奥双手抱臂靠在门框上,语调没有一丝波动,天花板上的一个污迹忽然成了世界上最有趣的东西。

“嘿,罗马——”

“嗯?”

“下床的时候注意别踩上床脚边那个屁股上纹着玫瑰的姑娘。“

一声尖叫。

看来晚了。

 

“你不该在这时候喝酒!它会削弱你的精神力量!罗马诺!还有那些女孩是怎么回事?”安东尼奥疯狂地挥舞着手臂,努力克制住咆哮的欲望,“似乎还有个男孩?我是说,真的,男孩?!”

罗马诺挠了挠鸡窝一样的头发,喉咙震颤出一阵低低的笑声,“喔,我想上帝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在2013年就有了改观?【1】说到这个,相比于我你现在看着倒更像有问题的那位——我不是针对谁,但只有基佬才会戴你那种紫色的领带。”

“这是为了替代紫色圣带!”

“所以驱魔师是一群白西装紫领带的基佬,基督耶稣啊!【2】”罗马诺嘲讽道,“而你猜圣子的名字最常在什么时候被提起来?——诅咒的时候!”

安东尼奥深吸一口气,“你在焦虑,罗马诺。”

“我才没!”

是啊是啊,一点都没。安东尼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说:“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所幸罗马诺在敲开少女家们的那一瞬间切换上了职业姿态,少女名叫诺拉,腼腆,乖巧,完全不像是会招惹上恶魔这类东西的样子,但也说不准,人不可貌相嘛。再说了,也可能是被谁害了,或者类似于在错的时间处于错的地点之类的,不过这都不重要,罗马诺一边听着诺拉的哥哥瓦修·茨温利描述种种异象,一边心不在焉地想。例行探访如今只是走个程序,驱魔就是有这么一点好处:纯天然无公害;管它是不是真的附身还是精神疾病,驱了反正也没坏处,就算是精神疾病,让患者相信自己受到了净化从而治愈倒也算是个偏方。

宗教理论与科学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激烈碰撞,却竟能两相共存,小时候罗马诺常常为此感到迷惑不解。在进化论日趋完善、宇宙起源愈渐清晰的今天,竟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庆祝引力波的探测成功,却相信魔鬼真实存在,吃着转基因的玉米,却相信所谓神圣的血统,而罗马诺自己作为这个都市传说的核心,则压根不相信这套鬼话。世界上最强大的驱魔师是个无神论者——如果真有什么上帝,他一定爱极了讽刺。

尽管如此,在罗马诺面对诺拉、他的“圣血探针”却没有传来任何信号时,他还是低低地问候了一声耶稣他老爹,身边的瓦修向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过去没有参与过驱魔,并不意味着这是罗马诺第一次直面“地狱”,在训练中他已经接触过不少被附魔过的东西,或者驱魔过程中出现的本不该出现的物品,而它们隔着铁盒就已经能明确地让他产生不适,具体要说的话,大概是手里拿着一颗红润的番茄,而你的第六感说里面有只肥硕的美洲大蠊的那种不适【3】。

呃。好吧,也许这比喻有些过头了。

理论上与恶魔附体的对象共处一室,应该会跟站在一屋子美国大镰中间那感觉差不多的。

不,罗马诺觉得还是不要想象那个画面比较好。他找个借口支开了瓦修,转向安东尼奥,动用他灵活的眉毛言简意赅地表达了一下“你觉得怎样?”的意思,后者同样用丰富的面部表情回给他一个生动形象的“什么你也没察觉到?哦,这可难办了”。

“恶魔是很狡猾的,”安东尼奥一字一顿地说,好像在费劲琢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它可能预知了我们的到来而暂时离去......并且抹去了宿主体内的一切痕迹。”

“不可能,如果那样他之前为附身所作的努力就白费了,人类又不是什么来了就能登记入住的旅馆。”

“诺拉现在非常虚弱,再次入侵会比初次容易的多。”

“也可能她仅仅是精神疾病,而村民为了吸引媒体的注意撒了谎。也许他们想演一出《艾米丽·罗丝驱魔纪实》来换取游客【4】。”

“哼嗯,听起来是个好主意。”拉丁语,层叠的两个声音。

两位驱魔师猛地回过头看向床上被遗忘许久的诺拉,她的面容扭曲成一个怪笑,像蛰伏许久的毒蛇般扭动着肢体。

“安,安东尼奥...她是不是......?”罗马诺一时间因惊恐而僵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瞪着少女。

“去叫瓦修!罗马!把我的包拿上来!这儿需要绳索和洁净的水,把录音器打开!准备驱魔!”

 

“2016年,2月15日,上午10点47分,瑞士,安娜米歇尔村庄。第一次驱魔仪式。执行人:职业驱魔师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副手:职业驱魔师罗马诺·瓦尔加斯,同在场:信众瓦修·茨温利。”安东尼奥说完放下录音器,转过身飞快地在其余二人面前划下十字并施予祝福。

“瓦修,去按住她,以这一恶灵之力它是无法加害你的。罗马诺,”他旋即改用极轻的声音吩咐道,“不要害怕,不要为邪魔的意志所压制,跟着我的吟咏应答即可。你可以同时准备圣水。”

“你是说...为那边的饮水机桶装水祝圣?”

……

“看在天主的份上,快去!俺还给民航客机开过光呢!”安东尼奥微微整理了一下领结,执行开始礼:“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

沉寂。

“罗马!为什么不回答我!”

罗马诺用SheldonLee Cooper的语速念完了在吟诵的经文,恼怒地答道:“我在祝福桶装水!阿门!”

“天主,全能的父,他愿众人得救,愿他与你们同在!”

“阿门!”

“天主,你对弱小者常予以怜悯并护佑,请接受我们的祈求,使你的这位为邪魔的锁炼所束缚的仆人诺拉·茨温利,因你的仁慈怜悯而得到解脱。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阿门!”

“费尔南德斯先生!她要挣脱绳索了!”瓦修挣扎着喊道。

安东尼奥将圣水向诺拉挥洒,后者发出痛苦的呻吟,但圣水的效果并没有维持很久。诺拉已经挣脱了,安东尼奥手执十字架向她走去,却被弹回在墙壁上,家具剧烈地振动着,书本和台灯在半空中飞舞。

“瓦修,快离开这儿!”安东尼奥在诵经的间歇命令道。局势越来越不受控制,罗马诺跪坐在床脚,手中紧紧攥着玫瑰经念珠,无助地望着倒立着站在天花板上的女孩。不该是这样,这个恶魔不该是这么强大的。

“罗马诺!别发呆了,你也快出去吧!”

罗马诺浑身战栗,几乎不能站起:“那你呢?”

“我能搞定它,走啊!”安东尼奥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推向门口,不料恶魔操纵着巨大的书柜从背后向他们砸来,玻璃柜门上反映出罗马诺倏尔睁大的双眼。一声轰响,玻璃碎片如雨下。

“安东尼奥!!!”

 

TBC

 

 

注释:

1. 据法新社梵蒂冈29日消息:天主教教皇方济各29日宣告,他没有资格对同性恋者作出评断,并认为他们不应该被边缘化。

2. 传统驱魔司铎一般是穿白长衣,或是在长袍上加穿短白衣,披挂紫色圣带。此处文中擅自有更改。

3. 美洲大蠊,蟑螂的一种,不要百度,不要百度,不要百度。重要的话说三遍。非要百度请提前切换成无图模式。

4. 指的是电影《TheExorcism Of Emily Rose》,很经典(但其实不咋好看)的驱魔片,该片基于真实事件,每年7月1日,都会有很多天主教基督徒来为当事人扫墓。

 

 ---我是名为老福特你为神马就是不能居中呢的分割线---


为我天国的文笔默哀...

本来想写轻松幽默向的不知为何写出来不是冷笑话就是网络恶俗笑点,但实在是太想看驱魔枢轴兄了,随便写写你们随便吃吃就好不要打我...并且............为了找这篇文的参考一脚踏进SPN的大坑,我现在也是十分懵逼。(SPN对这篇文还没有任何帮助(望天

而且竟然爆字数爆到了4K+,男主之一却只有一小段,原计划2K+完结退圈的orz......下篇普爷应该开头就会正式出场吧大概

以前是想写成短篇系列,不过现在因为跳了SPN写的动力不大

所以看反馈吧,看的人多就写,人少就坑(捧脸


或者赐我一个天使我告诉你大纲和设定你来写呀

      驱魔枢轴真的好帅的来嘛来嘛  

评论(8)
热度(21)
© 莫食我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