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食我李

莫食我李

日系意大利人设真好吃(。
查看介绍

不太能理解抄袭翻译的人的心态。

12号的时候推荐过一篇文章,包括后来在微博上看到的可能也转了,也就是花丐鸣 的那篇【亲子分】Strange Things Happen At Night 1.1,现确认应该是拿别人的翻译改了以后作为自己的拿来发。此外,这个人发的其它无授权翻译也有抄袭的嫌疑。

非常明显,大量完全一样的句子和用词(从第一行开始就连着使用了两个原译者赤意太太用使的一模一样的四字词,如果真的是自己翻译的话,是绝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后面相同的部分就更多了,不提。

当时推荐的时候只看了标题,因为看完了原文就没有注意内容,以为是原译者的更新就点了推荐,在此表示非常抱歉!

我不知道抄别人翻译的人是怎样的用心。翻译也是要花费很多精力的,跟抄别人的原创是一个性质。拿别人的劳动成果给自己脸上贴金这种卑劣的事情总是有人做的出来,抄袭者的人品问题是一方面,大环境下对抄袭者的放任也是一方面,所以希望看到的请取消对花丐鸣 的推荐和点赞,如果可以的话推荐下这一篇让更多人看到。

以上。

P.S.

赤意太太的翻译【APH/无授翻/repo】Strange Things Happen At Night发表在15年2月14日,2月27日还有一篇更新【APH/无授翻】Strange Things Happen At Night (2)

评论
热度(5)
© 莫食我李 | Powered by LOFTER